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

不是大費周章,而是最短也最美好的方法

哈利路亞,親愛的克涵、默箴平安:
夜已深,你們和COCO都已經進入甜美的夢鄉,看著你們平安的睡著,是一種幸福。

這陣子,我們依然是讀著出埃及記,一段你們從小就聽過的故事。媽媽記得你們好小好小的時候,大姐、二姐還有儆恒哥哥就陪你們看過埃及王子,你們就曾經從影片中看過神給埃及人的十災,以及最後以色列人過紅海的壯闊畫面。長大之後上宗教教育,宗教教育的老師在講十災的故事時,你們仍然聽得入神。而今,你們上小學了,我們從聖經中再一次的仔細讀著這十災的來龍去脈,親愛的孩子,神既然把十災這麼清楚的記錄下來,就一定有神要我們思考再思考的地方,深願神的靈親自帶領我們,讓我們能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
媽媽之前已經跟你們說過,埃及在當時是一個強盛的文明國家,他們已經有文字能記錄歷史,有趣的是,埃及人自己所留下的歷史文件中,幾乎看不到和十災有關的記載,更不用說有提到以色列人因此而離開埃及了。媽媽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,不過,媽媽相信,摩西不是憑空杜撰出這十災的,媽媽倒是比較相信能清楚的描述出這十災的埃及人大概不多了,因為,那麼多的災難再加上後來在紅海裏陣亡的人,我想,埃及王國裏優秀的人力大概也已所剩無幾了。

十災的發生,基本上是因為法老不願意讓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轄制,神為了帶領百姓離開埃及人的轄制,所以神親自為百姓爭戰。
但是,媽媽曾經有一段時間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神要這麼大費周章,居然用了十次的災難才能法老王放手。就好像第七章裏,神就跟摩西說,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,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,然後,我才將我的軍隊領出來。媽媽曾經想過,若是神願意,祂應該是能一出手就全然得勝,也就是說,神其實只要降一次的災難就就讓法老完全屈服的。可是很明顯的,神並沒有這麼做,神就是要讓法老的心剛硬,要讓埃及人見到神的手段。
雖然媽媽至今都還沒有想得很清楚,不過,媽媽一直相信一件事,就是我們人的理智沒辦法全面的測透神的作為,但是,媽媽也已經慢慢的明白,神在施行拯救的事上,神不會故意大費周章的,神所有的作為都是最美好的。也許我們不會馬上明白為什麼一定要經過十個災難,不過,我們可以從這十個災難中慢慢的看見神的手段,也能慢慢的思想,親眼見證過十災的埃及人,怎麼還有勇氣追殺以色列人,至於那些也親眼見證這十個神蹟奇事的以色列人,何以最後都倒在曠野中?

親愛的孩子,我們一生當中神也時刻與我們同在,神也時刻為我們同撒旦爭戰,我們也像這些以色列人一樣,有機會見證神的恩典。但是,我們要知道我們必然不會像那些倒在曠野的以色列人一樣,最終無法進入神所應許的安息之地,因為靠著神聖靈親自的幫助,我們的生活必然是得勝的生活。讓我們一起努力前行…

深愛你們的媽媽

2 則留言:

李宣真 提到...

哈利路亞,明蕾姊妹平安

最近我想在我的部落格裏,和大家談談有關家庭祭壇,親子讀經的經營,妳在部落格記錄分享與孩子讀經的心得,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所以想介紹大家到妳的部落格看看,提供這個方式給大家參考,不知我是否可以把妳的網址在我的部落格裏介紹給大家?

   李宣真傳道

God is my song 提到...

哈利路亞,傳道平安:
沒問題呢,您可以直接把聯結貼在您的Blog上。
其實,很多媽媽都會陪孩子讀聖經,只要我們教會裏有愈來愈多的媽媽能把這些點點滴滴寫下來,那麼,以後,教牧處就不用擔心教材更新的問題了。這些日積月累下來的BLog文章,應該會是很好的資源。
願神施恩帶領我們,讓我們都能有諸般的智慧將這些孩子帶向神。

明蕾敬上